close


英國8日舉行國會大選。在揮之不去的恐攻陰影下,英國首相梅伊於選前最後一天試圖將競選主軸拉回脫歐,強調只有她才能談成最棒的脫歐協議,跳脫2場恐攻掀起的國安與反恐辯論烤肉宅配 台中。但選前多台灣必買紀念品項最後民調顯示,保守黨領先工黨1至12個百分點不等,凸顯這次選舉變數大。



近日2場恐攻使英國全境維安升級。大選當日,投票站從8日早上7時開放到晚上10時(台灣時間下午2時至9日5時),4960萬合格選民將投票選出國會下議院650席議員。政黨需贏得過半數的326席來組成多數政府。年輕選民左右大選結果7個星期前,梅伊突然宣布提前選舉,希望在脫歐談判開始前增加保守黨席次和鞏固一己領導地位。目前保守黨在下議院有331席,較其他政黨總和多出12席,這是前首相卡麥隆在前年大選創下的成績,這次梅伊不但想繼續過半,且要超越卡麥隆的成績。最大在野黨工黨有220席。

5月底和6月初曼徹斯特與倫敦連續爆發伊斯蘭自殺恐攻攪亂選情,使競選辯論轉移到國安和反恐。在野黨和媒體質疑梅伊2010至2016年任內政大臣時大砍2萬名警力,導致恐攻犯人成當局漏網之魚。根據7日公布的各家民調,保守黨領先工黨1?a href="http://tpj.freefen.com/">彰化 火鍋推薦?2個百分點不等,儘管保守黨應可勝選,但恐無法如梅台北車站伴手禮推薦伊所願獲壓倒性勝利,在國會領先他黨逾100個席次。選舉結果端看年輕選民意向,傳統上他們也是對選舉最冷感的一群。7日是選前最後一日,梅伊在英格蘭東部城市諾里奇的集會演說重打「脫歐牌」,「我認為最初打開這場選戰的議題,就是大家今日面對及抉擇的問題:你相信誰擁有強壯穩定的領導能力,可以為英國在脫歐談判拿到最棒的協議」。工黨黨魁重批警力遭砍另一方面,工黨黨魁柯賓表示,保守黨大砍警察預算,才是真正的危險來源,「破壞基本人權與民主,不能幫助我們海鮮吃到飽 板橋打敗恐怖分子」。此外,這場大選有2個明顯的選擇,保守黨政府未來5年繼續裁減全國公共服務經費;工黨政府將投入數百萬元發展教育和健保,提高富人所得稅。(中國時報)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林士盛巾錨僧崗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