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南非幣波動大,影響市場觀望,主要因南非前財長Gordhan遭撤換,引發降評與債信危機,但根據CMoney統計顯示,境內南非幣計價相關基金近1月平均報酬率仍有1.91%,今年以來接近4%,表現較佳更有7~9%強績效,並且在高利差配息優勢下,中秋烤肉活動反提供逢低進場同時獲取收益及債息的兩三峽 火鍋料宅配大優勢。

年菜預購台中伴手禮

瀚亞南非蘭特債券基金經理人周佑侖表示,近期南非債匯市面臨大幅修正,但對比其他BB+的主權債利率,目前南非的利率水準並未高估,且南非外債比重僅佔全部政府債務約10%,匯率貶值並不會大幅影響外債償付能力;目前外資占南非債比重約37%,加上撤換的財長為熟悉的內政人選,外資並無明顯撤出,這波利率上彈至年線左右的位置,加上經濟基本面的加溫,待撤換財長及外資降評等事件平息後,反而是有利進場時點。



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,南非憲法法庭將舉行聽證會,決定是否讓國會對總統祖馬不信任投票採取不記名方式進行,但投票卻延後,市場解讀秘密投票方式,將使不信任案通過可能性加大,激勵南非幣回升;後續重點視執政黨最終決定是否棄守總統祖馬,將影響南非幣後續走向。南非幣短期跌幅有限,不會明顯改變南非幣避險級別相關基金的收益地位,持有南非幣資產可逆勢掌握進場時機;瀚亞投資建議,選擇高收債基金,搭配高息貨幣計價或避險級別,與美台北伴手禮名店元貨幣3個月期利差收益達6%,以期殖利率收益戰勝短線匯率波動。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葉啟芳認為,地緣政治風險升溫,全球股市震盪,投資操作不妨調整採多元配置因應,透過均衡配置股、債、匯等資產,彈性調整各資產間投資比重,以降低單一區域或單一資產投資風險,應是追求穩健報酬不可少的配置。(工商時報)




38A1E0640A97C410
arrow
arrow

    林士盛巾錨僧崗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